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黄建

十八届县政府召开第66次常务会议

2024-03-01 17:28 作者: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1日,县政府召开第6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信访稳定、一季度“开门红”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改革部署上来,切实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紧密结合梓潼实际,坚持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思维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纵深推进土地管理制度、基层治理、科技创新等领域的深化改革,助力梓潼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盯紧看牢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乡消防、自建房、九小场所、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和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烈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深入排查化解信访矛盾纠纷,畅通基层信访渠道,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树立鲜明实干导向,坚持谋在前、干在先,锚定全年目标任务火力全开、精准发力,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最大限度挖掘增长潜力,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市场主体培育、乡镇抓经济等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用行动争气、以结果争先,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提供有力支撑、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