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黄建

聚焦梓潼两会丨梓潼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4-02-28 14:54 作者: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28日上午,梓潼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梓潼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刘强、杨飞涛、姚德行、李慕婵、白涛、汪敏、陈红、魏永国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白涛主持。

县长黄建,县政协主席敬友忠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杨飞涛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践行“深度融入中心、全方位服务大局”工作取向,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工作职责,圆满完成了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的领导有高度,始终保持初心不变的政治本色。二是聚焦中心大局,发挥监督职能有精度,全力奉献服务发展的智慧力量。三是围绕县委决策部署,行使决定任免职能有力度,实现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相统一。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抓代表工作有温度,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五是牢记“四个机关”定位,强化自身建设有深度,不断夯实为民履职的工作根基。

关于2024年的主要任务,杨飞涛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做好人大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工作职责,进一步提升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水平,努力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全力推动县委“12345”工作思路落地落实,为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贡献人大力量。

大会听取了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票决出的2023年县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2024年县级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相关情况的报告。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报告

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四川两弹城博物馆、县决策咨询委员会、县人武部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四川两弹城博物馆领导,县决策咨询委员会、县人武部、七曲山风景区管委会领导,在梓省人大代表,在梓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副科级以上干部,县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镇(乡)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部分重点医院、学校负责人,在梓部门负责人,国有企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