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12-30 09:44 作者:杨小亮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2月29日,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绵阳市委八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县委副书记胡段钦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县政协主席敬友忠,“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商丽娜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市委召开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绵阳现代化建设进行系统谋划部署,鲜明提出深入实施“五市战略”,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回答了事关绵阳发展全局和长远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未来五年绵阳发展的宏伟蓝图,充分彰显了市委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市委心系“国之大者”、把握发展大势的长远考虑和战略擘画,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绵阳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新思路理念、新战略部署、新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市委全会精神在梓潼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

◆ 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安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持续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 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用好“两微一端”、农村“大喇叭”、“坝坝会”等载体,采取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心组织教育培训、媒体宣传、集中宣讲等多种活动,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

◆ 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聚焦市委对梓潼赋予的新任务、新使命,紧密结合国家所谋、省市所需、梓潼所能,谋划制定具体举措,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梓潼落地落实、终端见效。

要聚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营造齐心协力干工作、同舟共济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坚决做到“用行动争气、以结果正名”。

要抓发展。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立足梓潼发展实际,着眼发展未来,谋深谋实明年经济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要争一流。树立争一流的精气神,争做争一流的表率,全面盘点全力冲刺目标任务,扎实做好扫尾工作,确保年度工作圆满收官,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

要守底线。树牢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好新冠病毒感染防治,统筹做好森林防灭火、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底线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各镇(乡)、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