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高安

“祈福七曲山 励志两弹城”梓潼馆闪耀2024绵阳市“文化三推”活动厦门行

2024-03-29 23:50 作者:邱雨嫕 廖彩宏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29日,2024绵阳市“文化三推”活动厦门行在厦门五一广场启幕。作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梓潼馆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展示内容,吸引了众多当地市民和四川老乡前来打卡,共同感受梓潼的魅力。梓潼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梓潼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安前往梓潼馆进行了巡馆。

走进梓潼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的模型,它静静地诉说着梓潼与中国“两弹一星”事业的紧密联系。馆内还展出了众多“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们的照片、书信手稿以及他们曾经使用过的打字机、计算尺、工具书等珍贵物品,让人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厦门市民王先生说:“梓潼馆真的让我大开眼界!我之前对‘两弹一星’的历史了解不多,但在这里,我看到了那么多珍贵的展品,感受到了科学家们为国家作出的巨大贡献。特别是那些照片和手稿,让我仿佛与他们有了跨越时空的对话。”

除了两弹一星文化,梓潼馆还充分展示了其作为文昌文化发祥地的独特魅力。七曲山大庙的风光、翠云廊的古柏林等文旅资源在馆内得以精彩呈现。同时,文昌贡系列地方特色名优特产品、梓潼木刻年画作品及文创产品也亮相展区,展现了梓潼丰富的文化底蕴和创意产业的发展成果。

为了增进与当地市民和游客的互动,梓潼馆还设置了年画拓印体验区。梓潼木刻年画传承人罗智婉带来了《魁星点斗》《带子上朝》等木刻版,让参观者可以现场体验年画制作的乐趣,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一位厦门市民在体验了年画拓印后说:“梓潼的木刻年画真是太精美了!我之前从未见过这样的艺术形式,每一幅作品都充满了浓厚的艺术气息和深厚的文化内涵。通过这次活动,我对梓潼的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绵阳的文化产业有了更多的期待。”

在梓潼馆,每一位参观者都能深刻感受到梓潼文化的厚重与独特。这里不仅是一个展示梓潼文化的窗口,更是一个连接过去与现在、传统与创新的桥梁。通过本次“文化三推”活动,梓潼馆将梓潼的文化精髓传播到了更广阔的天地,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梓潼。

市民李女士表示:“作为一个居住在厦门的四川人,我对绵阳的文化一直都很感兴趣。这次在梓潼馆,我不仅了解到了梓潼与‘两弹一星’的渊源,还体验了年画拓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这种活动真的很有意义,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绵阳的文化底蕴。”

此外,其他展区也各有特色,无论是北川羌绣的精美、说唱俑的生动,还是李白文化长廊的诗意盎然,都展现了绵阳文化的丰富多彩。

此次2024绵阳市“文化三推”活动厦门行不仅为厦门市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更让绵阳的文化瑰宝得以在更广阔的舞台上绽放光彩。梓潼馆作为其中的璀璨明珠,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展示方式,为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过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绵阳与厦门乃至更多地区的友谊将更加深厚,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也将更加频繁和深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