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高安

全省“新时代县域城乡水务一体化”工作现场会在我县举行

2023-12-27 18:00 作者:杨小亮 胡莎莎 胡正贵 姚美会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2月25到26号,全省“新时代县域城乡水务一体化”工作现场会在我县举行。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出席会议并讲话。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世宏,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谭小平、权燕,副市长吴明禹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刘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县委副书记姚德行、李宇分阶段陪同调研。

郭亨孝强调,各地要准确把握推进县域城乡水务一体化工作思路、丰富内涵和重点任务,吃准吃透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运用会议精神指导农村水利工作实践,不断推动县域城乡水务一体化取得新发展。要压实工作责任、调整工作重心、优化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列出“路线图”,制定“时间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以推进新时代县域城乡水务一体化,强化城乡融合发展的水利支撑,主动服务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吴明禹在致辞中表示,绵阳始终高度重视水利工作,把现代水网建设作为推动城乡融合、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主动融入全省“一主四片”水生产力布局,加快推进铁笼堡、唐家山、祠堂湾水库等大中型水利工程,不断打牢绵阳现代水网调蓄供水网络节点。绵阳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饮水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方针,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为新时代四川农村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绵阳贡献,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基础。

近年来,我县以“全域供水”理念推动农村供水规模化发展,形成了“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全域一体化供水格局。全县自来水普及率和农村规模化供水率分别达到93.11%和92%,“出厂水”和“末梢水”质量达标率均为100%。构建了优质安全化供水网络和便民亲民化供水体系。

25日,与会人员分成两组前往连技水厂、宏仁堰、文昌镇龙口村、凤凰水库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县城乡一体化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安,县政府副县长何青在参观点位分段陪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