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我县举行2023年抗震救灾桌面推演

2023-05-12 18:02 作者:王东升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12日,我县举行2023年抗震救灾桌面推演,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鹏出席并观摩指导本次演练。

演练模拟我县宝石乡某地发生4.9级地震,造成房屋倒塌,部分村社交通、通信、电力中断。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震中所在地人民政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接令开展应急救援处置工作。通过这次演练,检验了《梓潼县地震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时效性,进一步明确各职能部门职责分工,增强我县抗震救灾风险预判能力、指挥决策能力和组织救援能力,演练达到预期目标。

陈鹏指出,要防患未然,时刻绷紧自然灾害防范这根弦,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要深化宣传,持续筑牢防震减灾人民防线,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的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强化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积极开展疏散逃生演练。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监测预警机制,确保地震发生后能够第一时间启动响应、有效应对,同时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防止出现信息“倒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