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梓潼县大数据中心职能职责

2022-05-16 13:28 作者:梓潼县大数据中心  来源:梓潼县大数据中心
字体:【    】 打印

梓潼县大数据中心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有关政务大数据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参与拟订政务大数据建设规划和相关管理规定。

(二)负责全数据、公共数据的汇聚整合、共享开放、应用融合等数据管理工作,为政府提供数据支撑。

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公共资源交易等提供大数据支撑服务,配合跨部门、跨层级综合性应用系统建设和运维管理,协助做好各级各部门信息系统数据共享。

)提出全政务大数据建设的合理化建议,推动政务大数据集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本级财政性投资的信息化项目建设提供支撑服务。

)承担政务大数据安全体系建设和安全保障工作。协助做好电子政务外网网络信息安全应急协调工作。

)为政府部门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提供支撑服务。协同推进级部门自建系统、公共应用基础支撑平台和归集数据的安全管理工作。

)开展政务大数据新技术、新模式应用研究,为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提供支撑服务。

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