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梓潼县扶贫开发局

2018-07-25 16:20 作者:梓潼县扶贫和移民局  来源:扶贫和移民局
字体:【    】 打印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拟定全县扶贫开发的政策、措施;负责拟定全县扶贫开发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全县扶贫开发工作目标、任务并组织实施;参与制定和实施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负责拟订全县农村建设富裕文明小康社会的规划、措施并组织实施和进行指导、督查和验收。
二、负责全县扶贫开发的调查研究、统筹协调和检查指导工作,组织指导行业和社会扶贫工作。
三、负责拟订全县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办法,拟订中央、省、市下达的各类扶贫资金与项目的分配方案,指导、检查和监督扶贫资金的使用;负责管理、申报有关扶贫项目。
四、负责组织、协调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负责与县外帮扶我县的机构或组织加强联系,做好协调服务及交流合作工作;负责联络县外机构或组织在梓定点扶贫与扶贫协作工作,联系省、市在梓的定点扶贫工作;负责县级部门、单位定点扶贫工作。
五、负责贫困状况的调查、监测和统计工作,负责扶贫开发信息统计及政策研究工作,指导和帮助贫困地区搞好实用技术和劳务培训。
六、负责指导、协调各乡(镇)扶贫开发工作。
七、承担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八、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