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十八届县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2022-06-09 09:40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在传达学习王晓晖书记、黄强省长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批示精神和省大气污染防治调度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四川省环境质量改善不力约谈办法》时,黄建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王晓晖书记、黄强省长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吃透文件精神实质,聚焦薄弱环节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久战。要聚焦目标抓责任。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坚决扛起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坚决禁止焚烧秸秆等行为,扎实抓好本领域本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筑牢大气污染防治基础,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要聚焦问题抓整改。扎实开展水、土、气等方面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把问题整改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改善环境质量的实际成效,要对近年来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不死灰复燃。要聚焦重点抓防治。要进一步加强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管控以及PM2.5和臭氧协同治理,针对工业污染问题,要理清排污企业清单,“一企一策”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精准监控、精准治污;针对面源污染问题,要督促施工单位全面落实“六必须、六不准”和“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企业,务必要严格执法;针对移动源污染的问题,要扎实做好道路扬尘、车辆带泥上路等管理;针对臭氧管控的问题,要扎实推进臭氧污染防治攻坚,坚决守住底线。要聚焦创建抓改善。对照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指标,认真梳理我县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时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我县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会上,黄建还就国有企业发展、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工作作了强调,并审议了其他事项。

李浩然、刘力军、张国勇、廖熠玲、何青等县政府领导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永国,县政协副主席刘继安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