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2022年抗震救灾抢险救援桌面推演

2022-08-12 09:26 作者:曹小明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8月11日,梓潼县2022年抗震救灾抢险救援桌面推演在县应急管理局会议室举行。副县长陈鹏参加。

本次桌面推演模拟双板镇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0KM。演练分为启动地震四级响应、地震被困人员搜救、通讯中断应急处置、终止地震四级响应四个科目。各参演单位就地震发生后的应急反应、紧急处置、协调联动等方面有力、有序、有效地完成了抢险救援、群众生活保障、通讯恢复和医疗救治等科目的桌面推演。

陈鹏在总结此次桌面推演时指出,组织开展应急桌面推演活动,是我县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相关工作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对我县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一次集中检阅。要以此次桌面推演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完善防震减灾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高群众安全防范和应急避险能力。同时要压实防震减灾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防震减灾主体责任,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和双板镇等单位参加桌面推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