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举办2020年县乡财务人员业务培训会

2020-09-22 16:11 作者:王东升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22日,梓潼县举办2020年县乡财务人员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建出席开班仪式。

黄建要求,财政部门和财务干部必须要认清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学会算经济账、民生账和社会账,及时转变传统思维方式、习惯和观念,不仅要能够捂紧“钱袋子”,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更要善于把“钱袋子”做大、做实、做充足。要牢固树立“争项目就是争资金,争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紧盯国家产业政策、投资方向和重点,从资金使用和管理的角度,积极投入到本单位项目包装、申报工作中,争取更多项目列入上级投资计划。

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包括涉农惠农及扶贫等各项财政支农政策、村三资管理、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核算,村银直连功能运用,互联网+精准扶贫代理记账业务,农村综合改革,涉农资金管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