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周琳到联系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2020-09-21 15:51 作者:林忠伟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18日,县委书记周琳深入到金龙镇龙凤村,通过入户走访、召开镇村干部现场办公会等形式,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周琳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和帮负责人要紧紧围绕“三不愁两保障”和“一超六有”达标情况,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扎实做好各项帮扶活动,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金龙镇龙凤村是周琳脱贫攻坚的帮扶联系村,是我县西半片区唯一的贫困村,精准识别53户198名贫困户,目前已退出贫困村行列,全村所有贫困户已实现脱贫。为增加造血功能,正在建设“1+5”扶贫代养场。

周琳强调: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争代养场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要及时与企业联系,早日将小猪关入圈舍;要结合生猪养殖,调整好代养场周边种植业发展规划。

贾银德是龙凤村三社贫困户,周琳与贾银德亲切交谈,并深入到家中了解生活情况。当得知目前贾银德家中生活有些困难时,周琳当场为贾银德送上1000元钱,帮助他改善生活条件。

周琳要求:金龙镇和龙凤村镇村干部要多关心贾银德一家的生活,对门前晒坝除一部分硬化外,其余的要考虑栽上一些蔬菜;要帮助和引导贾银德一家搞好家中的清洁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努力改善人居面貌。

龙凤村四社谢新明、银明志两家虽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但是通过努力已顺利脱贫,而且生活越来越好。周琳指出:贫困是暂时的,只要通过努力,一样能够致富奔小康。周琳希望谢新明、银明志两家要乘势而上,继续努力,让家庭环境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幸福。

当天,周琳还来到金龙镇青光村,与正在开展脱贫攻坚普查的工作人员交流,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周琳要求:普查工作要做实、做细,核实清楚,掌握好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第一手资料;要针对在普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给相关单位和部门,及时进行整改。

周琳强调: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切实强化脱贫攻坚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关注机制,有力推进全面补短提质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六个一”“三个一”帮扶力量,压实帮扶责任,全面落实“政策宣传、脱贫达标、基础资料、环境卫生、满意认可”干部帮扶“五到位”责任制,结合帮扶对象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帮扶计划措施,引导群众理解、支持脱贫攻坚工作,树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信念,争取早日脱贫。县、乡、村、社做好四级联动,建立“四本台账”,力争实现“零致贫、零返贫”工作目标,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掉一人”。要因地制宜落实好产业扶贫,增加造血功能。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五大行动”,引导贫困户搞好环境卫生综合治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