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致公党四川省委莅梓调研

2020-08-06 15:50 作者:邱雨嫕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8月5日,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肖剑书带领调研组来我县开展“丘陵地区推进乡村振兴”调研。本次调研围绕丘陵非贫困地区的农业农村发展现状、国家和我省支持丘陵地区农业农村发展的政策措施、丘陵地区推进乡村振兴的经验和做法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绵阳市工委主委田荣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强,县委副书记邓志军,县政协副主席王子成等领导陪同调研。

肖剑书一行先后前往石牛镇金牛街社区、七曲山风景区管理局东风村、望水亭、许州镇天宝村等地,详细了解我县乡村及人居环境治理、潼江河谷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20万亩蜜柚核心基地产业发展、蜜柚加工业发展、集体经济、三产融合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邓志军介绍了我县农业农村现状,并对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主要抓手和成效作了说明,对推进丘区三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有关部门和镇(乡)进行了发言。

肖剑书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四川是农业大省,农业生产主要集中在丘陵地区。梓潼作为四川典型的丘区县,在农业农村工作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和亮点,为全省丘陵地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经验,依然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还有提升空间。在今后的工作中,梓潼县农业发展要结合“科技+工业+服务业+互联网+文化发展”,做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完善全产业链,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