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坚持以项目为抓手 全力以赴“保居民就业”

2020-06-04 15:59 作者:林忠伟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在认真落实“六保”工作中,梓潼县坚持以项目为抓手,以优质服务为保障,努力拓宽就业渠道,确保居民就业有保障。

在经开区年产18万吨饲料厂建设项目建设工地,一派繁忙建设景象。该项目于2019年6月中旬正式进场施工,目前厂房主体已完工,设备安装完成60%,预计2020年8月建成投产。饲料厂项目部经理张磊说:“解决就业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项目建成后,除解决80多个饲料生产岗位外,还可以带动相关岗位就业在200个左右。”

绵阳三香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0吨植物提取物及其衍生物生产项目,目前正在加紧建设,预计今年8月8日投产。公司副总经理何勇说:“项目投产以后,至少解决120个就业岗位。”

梓潼县采用“县领导+部门专家+招商人员”的模式,优化服务环境,全力抓招商引资,增加就业岗位。并按照“争取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续建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的总体要求,大力推行重大项目代办制,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投资环境,积极为企业项目建设排忧解难。一季度,梓潼县新签约项目10个,增长900%。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就业岗位超过1000人。

与此同时,梓潼县内中小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电商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按照相关规定,吸纳农民工就业,给予1000元/人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组织下岗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到企业就业,审核通过给予400元/人的就业创业服务补助。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按6个月的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的标准给予稳岗补贴。对暂时难以外出且有创业意愿的农民工,享受梓潼县创业扶持政策。对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可以申报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10000元。目前,全县增加就业人员1500多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