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深入调研法院、检察院

2019-10-17 19:48 作者:张映涯  来源:梓潼县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

10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林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一行就法院民、刑事审判情况及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起用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在县法院,杜林平听取了法院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法院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认为县法院纪律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司法政务管理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稳步发展,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也客观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县检察院的座谈会中,杜林平就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起用情况提出建议,县人民检察院要继续发挥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的主导作用,进一步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完善刑事诉讼程序;同时希望县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相互支持、紧密对接,全面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执行的质量、效率与公信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