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梓潼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开展控辍保学和解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失学、辍学的问题

2022-04-25 16:06 作者:梓潼县教育和体育局  来源:梓潼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梓潼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开展控辍保学和

                            解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失学、辍学的问题

 

一、核查基本情况

20199月县教体局已安排学校,在乡镇政府的领导下,在派出所提供的本地户籍人口名册基础上、组织教师深入村社(社区)开展逐户排查,全面摸清适龄儿童少年(包括所有本地户籍和常住未取得户籍)底数和入学情况。

2019年秋季学期,我县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共有43所。其中,普通初中8所,普通小学34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全县小学在校生15063人,中学在校生6268人。

目前,我县义务教育阶段6-14周岁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人数为216人。截止20199月,义务教育已入学208人,其中,送教上门49人,特教学校随班就读59人,普通学校随班就读98人,申请缓学8人,其他情况2人。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儿童入学率达97%

20199月,全县贫困人口建档立卡总人数19763人,6-15周岁义务教育阶段适龄人口1640人,其中,2019年预脱贫义务教育阶段适龄人口153人,经核查已全部入学。

二、主要工作措施

(一)建立了控辍保学责任机制、评价机制。

(二)建立义务教育各类台账。

(三)、建立控辍保学动态监测机制。

(四)、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

(五)、成立劝返工作组,加大学生劝返工作力度。

(六)、加强学籍管理,及时核对、更新学籍数据。

(七)、全力做好建档立卡适龄儿童资助工作。

(八)、加强督查,建立完善控辍保学档案。

三、存在问题与困难

(一)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各种形势依然严峻。

(二)部分家长不够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