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婚姻登记处
倾情做好“除夕夜”婚姻登记服务

2024-02-09 14:50 作者:马雪妮  来源:梓潼县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为满足广大新人想在“除夕夜”当天喜结良缘的美好愿望,梓潼县婚姻登记处提前谋划、提早部署,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为新人们送上温馨、舒适、有温度的登记服务。

一、检查维护设备。为确保婚姻登记工作便捷、高效,我县婚姻登记处精心筹备,提前对电脑、打印机等设备进行检查维护。提前安排在婚姻登记处颁证大厅布置了隆重庄严的新人宣誓仪式场地,为登记的新人增加了浓浓的仪式感。

二、提前上班和延时服务。为满足新人们想在除夕夜当天办证的需求,我县婚姻登记处婚姻登记窗口上午提前半小时上班,中午不休息,下班后根据情况采取延时服务,确保业务不间断。 

    三、实行现场“排号”预约。我县婚姻登记处安排志愿者引导新人进行排队登记,进一步缩短现场办理时间,减少人员逗留。并联合梓潼县妇幼保健院为新人做好婚前健康体检。同时,加强流程引导,合理分流新人进行填表、资料准备和婚前检查。

    四、推动婚俗改革。我县婚姻登记处于当天上午11点举行了集体颁证仪式。新人们在众人见证下,宣读结婚誓言,并领取结婚证,我处工作人员引导新人自愿参与到树文明新风的创意拍照环节中来,以自己的行动来影响家人朋友、社会,做移风易俗的传播者。(作者:马雪妮,编辑:肖娟,审核:杨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