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民政局开展婚俗改革进乡村宣传活动

2023-12-11 10:17 作者:肖娟、马雪妮  来源:梓潼县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12月6日,梓潼县民政局围绕弘扬文明新风尚,推进移风易俗,到许州镇、宏仁镇开展婚俗改革进乡村宣传活动,旨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大力推进婚姻移风易俗,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本次宣讲内容充实、条理清晰,有效推动了婚嫁风气好转,形成婚事新办、文明节俭、抵制高额彩礼的社会文明新风。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婚姻登记政策咨询60余人,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据了解,婚俗改革主题宣讲活动将在全县16个镇(乡)进行巡回宣讲,同时各村利用“村村响”大喇叭、村务公开栏等直接面向群众的宣传阵地,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弘扬节俭办婚、崇尚文明婚俗新风正气。

今年以来,已累计组织开展宣讲活动100余场,受众人数1万余人。下一步,我县将继续聚焦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群体,加大宣传力度,规范相关制度,以婚俗改革为切入点,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用新理念、新风尚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肖娟、马雪妮,编辑:杨博,审核:童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