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过浪漫七夕、树文明新风”主题活动

2023-08-22 14:01 作者:马雪妮  来源:梓潼县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也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 。在这寓意美好的日子里,我婚姻登记处举办了“过浪漫七夕,树文明新风”主题活动。

一大早,艳阳高照,在婚姻登记处门口前来结婚的新人依然排起了长队,我处工作人员一边审证一边向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发放《婚事简办倡议书》、《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宣传册等与婚姻家庭相关知识宣传资料。

为确保每对新人都能顺利、快速领取结婚证,我婚姻登记处提前开通了网上预约服务,当天早上8点工作人员全员到岗,通过增加临时窗口,提供延时服务,整个过程细致周到,让每对新人感受到贴心的服务。

 

 

上午十点整,活动正式开始,新人们在众人见证下,宣读结婚誓言,并领取结婚证,我处工作人员引导新人自愿参与到树文明新风的创意拍照环节中来,以自己的行动来影响家人朋友、社会,做移风易俗的传播者。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体现了对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的祝福,更普及了文明婚嫁的重要性,帮助市民树立高尚、文明、节俭的婚事意识,号召大家办文明喜事,做文明新人,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

(作者:马雪妮,编辑:梁湘萍,审核:童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