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改造让“小切口”展现“大价值”

-----梓潼县残联开展无障碍改造摸底评估工作

2024-04-15 11:11 作者:张淳  来源:梓潼县残联
字体:【    】 打印

为满足残疾人生活和出行的基本需求,根据省、市残联工作要求和下达的目标任务,近期,梓潼县残联邀请技术人员在相关镇(乡)残联专干的配合下,深入村(社)对全县范围内90户生活困难的重度残疾家庭进行摸底筛查,帮助具备改造条件并有需求的残疾人进行无障碍改造。并在不断解决“有没有”的同时,重点突出“好不好”、“管不管用”等问题,致力推动无障碍改造真正能惠及到残疾人家庭。

梓潼县残联利用一周的时间,深入重度残疾人家中,与残疾人及其家属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和出行中遇到的无障碍难题,以及对于无障碍改造项目的期望和建议,依照重度困难残疾人优先、老残一体的家庭优先的原则,同时结合急用先改、先易后难、低标准广覆盖的策略,确保改造工作能够精准对接最迫切的需求,最大化地惠及广大残疾人家庭。

下一步,梓潼县残联将以此次摸底评估情况为基础,针对不同的残疾人家庭和不同的无障碍需求,制定最合适的改造方案。同时,积极着手全面启动全县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施工,并加大投入,为更多有需求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让党和政府的关怀惠及更多贫困残疾人家庭。(作者:张淳   编辑:白长华   审核:王小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