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四举措确保农村群众健康过冬

2024-04-11 14:14 作者:梓潼县卫生健康局  来源:梓潼县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一是做强县级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县人民医院推行儿科延时服务门诊、开通乳腺癌复诊通道,县中医院开展医德医风专项整治提升、“预防流感、守护健康”进校园活动,县妇幼保健院与绵阳三医院签约科科联盟;县域医共体每月派内科、心内科、中医科、神经内科等专家到乡镇卫生院坐诊,手把手传、帮、带和技术指导,让农村群众健康路上有“医”靠。

二是组建健康服务队到辖区敬老院送健康。20个乡镇卫生院抽调医护人员组建健康服务队,分别到黎雅、石牛等辖区敬老院,了解老人健康状况、饮食起居和生活近况,提供测视力、测血压、测血糖等健康体检、健康咨询、饮食起居和保暖知识等指导,确保老人温暖健康过冬。

三是做实农村义诊服务全覆盖。选派市县乡村119名中级以上医师、348名乡村医务人员,持续推进“一村一月一义诊”“万名医护下基层”系列健康服务,对当前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儿科疾病、慢性病提供全方位指导筛查,制作发放中药汤剂给困难群众,确保“村村有义诊、难时有送药”。

四是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组建122支签约服务团队,摸排节前返乡人员健康状况,为出行不便患者上门诊疗,为签约对象开展入户随访、健康评估、康复指导等服务,不断满足农村群众医疗卫生服务新需求。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