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成功创建2个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

2024-04-11 14:13 作者:梓潼县卫生健康局  来源:梓潼县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公布2023年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名单的通知》,许州镇中心卫生院榜上有名,成为继文昌镇中心卫生院2022年成功创建后的第二家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

我县一是通过部门协作、基础设施改善、人才队伍建设、服务能力提升,严格按照建设指南和规范标准建设县域医疗次中心;二是投入建设资金617.172万元,落实项目用地100余亩,出台16条人才激励措施,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绵阳市老年友善医院”、医养结合项目点等创建;三是承担辖区3-5个一般卫生院技术指导帮扶和周边10万人以上医疗服务,分担县级医院部分功能,提供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及康复、护理服务以及急危重症、疑难病症急诊急救及转诊服务,以点带面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整体水平和能力提升,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就近医”“就好医”,享受更高水平医疗服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