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四个着力擦亮中医药强县金字招牌

2024-04-11 14:00 作者:梓潼县卫生健康局  来源:梓潼县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梓潼县紧盯“绵阳高品质幸福美好生活宜居地”目标,立足中医药传统优势和新机遇,着力擦亮中医药强县金字招牌。

一是着力高质量发展规划。由县政府分管领导率队到彭州、邓州、亳州、南阳四地考察学习中医药工作先进经验;出台《梓潼县“十四五”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规划》,顶格部署推进中医药工作;2023年投入中医专项资金1387.4万元,较去年增长83.18%。

二是着力服务体系建设。组建中医药医疗联合体,完善了我县中医药服务网络;推进县中医院扶优补短项目建设工作,完善内、外科,治未病科内部构架;;完成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内涵建设15个,村卫生室中医阁建设21个,基层中医服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三是着力人才队伍建设。扩展第四批师承项目师资11名、备案学徒16人,评选首届“文昌卫健菁英”5名,新招中医药研究生1人、本科12人(卫生院中医医师占比42.86%),开展2次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覆盖600余人,举办了首届中医药适宜技术竞赛。

四是着力中医药文化建设。百草园成功创建“绵阳市乡村振兴科普惠民基地”、“市级科普基地”,梓潼县中医院所拍摄的“川有国宝”参加“2023“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中医药主题赛暨四川中医药文创作品征集大赛”获优秀摄影作品奖。“梓潼中医药文化”被评定为绵阳市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