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镇坚持“三措并举”强化人​大自身建设

2023-05-24 11:07 作者:温建红  来源:梓潼县自强镇
字体:【    】 打印

自强镇人大主席团紧扣“柑橘飘香、荷韵自强”的发展定位。为了让代表更好地代表人民群众掌好权、用好权,促进自强高质量发展,镇人大始终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着眼“三有”即:有为、有位、有用,坚持“三措并举”提质增效。

一是坚持在学中增知识。组织主席团成员学习《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人民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以强化学习促进素质提高。

二是坚持在干中长才干。压实主席团成员担子,提出“三好”目标,即每人每年“学好一部法律法规,带好一个代表小组 ,办好一件实事”,有效地促进了人大干部素质的提高和作用的发挥。

三是坚持在看中促能力。今年以来,镇人大主席团开展“走下去,走出去"视察调研活动5次,镇人大主席团赴崇州区、新津区等地学习考察。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参观2022年民生票决项目完成情况,到人大代表先进示范村学习乡村振兴先进经验和代表之家建设。通过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到外地考察学习先进经验,有效地提升了主席团成员履职能力和水平。

作者:温建红      编辑: 赵正华   审核 :赵正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