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镇扎实开展国庆节期间交通安保工作

2022-09-27 15:43 作者:宋岱岭  来源:梓潼县自强镇
字体:【    】 打印

(1)组织动员安排部署。自强镇成立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以来,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细化举措,今年来召开镇、村专题工作会议9次,消除交通隐患32处,优化交通线路12条。近期领导小组对国庆节期间交管员部署安排、交通秩序管理、突发事件应对措施、交通事故预防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

(2)突出重点管控到位。加强辖区重点路段、重点车辆和重点时段的交通管控、路面管控力度,针对节日期间交通流量以及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的特点,合理调整工作安排。将重点力量投放到车流量大、交通事故易发的重要路段,重点检查营运客车、微型面包车、货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和摩托车,严厉查处超员、超速、超载、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岗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繁华路段的交通疏导,及时消除事故安全障碍,防止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堵塞。

(3)值班备勤和应急处置。节日期间,政府领导、自强镇派出所负责人将以身作则,深入路面一线执勤和交通拥堵易发点段,带头指挥疏导交通,维护辖区交通秩序。实行值班备勤制度,所有干部、民警、交通协管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一旦遇到突发情况,能够迅速有效处置应对。

作者:宋岱岭    编辑:曾强   审核:李琴   终审:杨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