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瑙镇“三个严格落实”持续抓牢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24 17:19 作者:梓潼县玛瑙镇  来源:梓潼县玛瑙镇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落实县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玛瑙镇采取“三个严格落实”全力抓牢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职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守疫情防控战线。

严格落实人员管理。组织镇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书记学习县委召开的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舆情宣传,落实谁的人、谁负责”“谁失控、谁负责”“谁瞒报、谁负责的要求。从快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线,对全体人员进行“双码”排查,各驻村干部下沉到村(社区),协助疫情防控人员开展排查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累计出动排查人员210人次。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组织人员到各村(社区)疫情防控点位定点值守,对来往人员测体温、查绿码、广宣传,维持出入秩序,积极进行入户宣传、人员排查。向群众宣传近期新冠疫情情况,消除部分群众不重视疫情的潜在风险,提高群众的防疫控疫意识,增强自我防护的主动性与自觉性,从根本上降低疫情感染风险。全面推广“绵疫控报备系统”的使用,多渠道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组织镇机关干部和各村(社区)干部和网格员进行1次核酸检测,要求做好自身防护。累计宣传200余人。

严格落实督察整改。一是及时落实督导在防疫一线,设置排查点,做好登记及体温检测,及时履职尽责。二是落实两个“重点”(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管理,发挥各村(社区)网格员作用,进一步做实做细防疫工作。三是严格对外省来玛人员摸排精准以及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掌握精准,对居家隔离人员做到“人盯人、户盯户”,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作者:尤文智,编辑:尤文智,审核:杨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