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仁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09-23 16:13 作者:张林  来源:梓潼县宏仁镇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做好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自9月5日起,宏仁镇积极开展了主题为“维护网络安全 倡导绿色上网”宣传周活动。

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组织全体机关、村(社区)干部召开网络安全宣传会议,对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各村(社区)积极行动,将宣传活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思想中来,倡导大家绿色上网,强化普及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联合镇应急管理办、派出所等部门在场镇群众密集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LED显示器、微信、广播会等形式,对国家网络安全、电信诈骗工作做了重点宣传,共开展现场讲解1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使群众真正了解到了网络诈骗手段,有效应对网络诈骗,减少个人财产损失。

三是强化监督,狠抓落实。要求各村(社区)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发送到微信群,督促工作落实到位。宣传活动更是结合中秋节活动,深入辖区敬老院、老年活动中心等地方讲解20余次,提醒群众注意网络安全,保护个人信息。

通过宣传周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群众抵制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免疫力”,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

(作者:张林;编辑:王娅楠;审核:鲜例芬)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