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持证 按证排污---梓潼县积极推进企事业单位排污许可证质量问题整改

2023-03-06 13:20 作者:袁鋆  来源:梓潼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排污许可管理制度,强化排污许可证事中、事后监管,推进相关质量问题整改,近日,梓潼生态环境局召集全县涉及问题整改的12家企事业单位召开了2022年度排污许可证质量问题整改推进会。

会上,梓潼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组织参会单位学习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有关条款,通报了2022年排污许可证质量审核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企事业单位要充分认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的颁布实施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企事业排污许可管理制度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明确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已作为生态环境常态化执法检查重点内容。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各企事业单位要按照本次排污许可证质量审核反馈的问题,逐一核实、认真分析研判,积极整改到位,切实做到依法持证、按证排污。三是要明确整改时限。各企事业单位要按照审核反馈问题数量的多少与具体情况,建立台账、明确问题整改时间、节点,分阶段、分步骤推进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在3月底前保质保量全面完成。

下一步,梓潼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做好《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和排污许可制度等相关法条宣传,增强社会各界对排污许可制度的了解和认知,推动环境治理向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迈进。(编辑:范立枢  审核:黄昊杰  作者:袁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