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受理群众来电来信办理情况汇总表(第五批第SD19ZD0918MY01号)

2019-09-22 16:03 作者:梓潼县自然资源局  来源:梓潼县自然资源局
字体:【    】 打印

序号 信访编号 举报县市区 举报内容 重点关注 是否属实 区域分布 利益关系 群众身边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办理备注 是否公开
1 SD19ZD0918MY01 梓潼县     我于2019年8月28日来到梓潼县白云镇玉龙村翔龙页岩砖厂务工17天,9月15日该厂因没有煤烧等原因停产。我发现他们在挖土做砖损坏树木,破坏生态环境。有工友给我反映过,我来厂务工以前,他们也一直在挖土做砖,已经挖了很长时间的土了。他们知道我要举报,希望督察组尽快去看一下,不然就要毁灭证据;同时,我拍了毁灭证据;同时,我拍了毁坏树木挖土做砖的证据。 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经查,来电人反映的情况属实。收到信访举报件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2019年9月19日,绵阳梓潼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森林公安局等相关部门陪同市第四督导组到现场调查核实,该砖厂目前已停产;2019年9月20日下午绵阳梓潼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森林公安局等相关部门陪同市环保重督组到现场核查。通过现场调查核实,采矿区有损毁林木,破坏生态环境现象。森林公安局已经于2019年9月19日立案调查,经森林公安局现场勘验测量,违法单位梓潼县白云翔龙页岩砖厂擅自改变林地用途面积680平方米。 责任领导:梓潼县人民政府县长贺旺,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黄建。责任单位:县自然资源局、梓潼生态环境局、县森林公安局、白云镇人民政府。 整改方案:1.2019年10月底前,立案查处梓潼县翔龙页岩砖厂擅自改变林地用途一案,对违法单位处以行政罚款,同时责令违法单位限期恢复林地原状。(责任单位:梓潼县森林公安局)2.2019年11月底前,责令梓潼县翔龙页岩砖厂限期进行环境综合整治:一是对路面泥土及时清运,二是对裸露的土进行覆盖。(责任单位:梓潼生态环境局、县工信局)3.长期坚持对梓潼县翔龙页岩砖厂日常监管;提高企业法人法治意识,防止违法行为再次发生。(责任单位:县工信局、白云镇人民政府、县森林公安局)  
19                          
20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