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梓潼

强培训,促提升——宏仁镇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培训会

2024-01-16 14:49 作者:梓潼县司法局  来源:梓潼县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的质量和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提升人民调解员法律素养和理论知识水平。2024年1月15日,宏仁镇召开了人民调解工作培训会,全镇网格员、人民调解员共35人参加。

培训会上,镇法律顾问曹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进行了生动细致地解读,结合相关案例对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山林土地纠纷等从法律层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司法所负责人就人民调解卷宗制作、台账规范填写、调解案件录入等进行现场操作和讲解。分管领导就2024年春节、“两会”期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学习转化,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培训结束后,辖区调解员立即行动,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商户等开展全方位的排查、化解和政策宣讲活动,坚决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作者:唐亚娜    编辑:王  梅    审核:蒲万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