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梓潼

2022年县供销社普法责任清单

2022-05-25 09:08 作者:梓潼县供销社  来源:梓潼县供销社
字体:【    】 打印

                 2022年度供销社普法责任清单

 

 单位:县供销社   

普法内容

普法对象

普法目标

普法措施

普法责任

责任领导

责任科室

共性普法内容

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

系统内干部职工

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列为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干部职工学习、法治工作培训、政治轮训的重要内容。

刘颖

政工人事股

社会公众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阐释好“中国之治”的制度基础,阐释好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阐释好宪法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阐释好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解读,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民法典宣传月、第二届“民法典走进乡村(社区)”“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

白磊、刘颖

办公室、政工人事股

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信访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

系统内党员干部

以党章、准则、条例等为重点,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促进党内法规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把学习掌握党内法规作为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组织开展“党建引领法治”主题宣传,把党内法规列入“三会一课”内容,在考核党员、干部时注意了解相关情况。

刘颖

政工人事股

法律援助法

服务对象

依法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更好地发挥法律援助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的职能作用。

加强系统内部学习培训。在为受援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时加强释法析理。把法律援助法学习宣传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广泛开展法律援助法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活动。

白磊

办公室


反有组织犯罪法

系统内干部职工,管理服务对象、社会公众

系统把握《反有组织犯罪法》立法精神、逻辑结构、条文内涵,切实提高全社会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预防和打击有组织犯罪的能力。

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局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加强学习培训。在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律服务过程中,结合执法、办案、法律服务实践,开展“以案释法”活动,全员、全程、灵活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

刘颖

政工人事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