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梓潼

梓潼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工作会议

2022-07-28 17:06 作者:陈果  来源:梓潼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体:【    】 打印

7月28 日下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了第七次延时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戴玉珍副局长在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贯彻落实戴玉珍副局长讲话精神、严格规范城市管理行为等工作进行了强调、提出了具体措施要求。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务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坚决杜绝不规范、不文明执法行为。一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3起省外不文明执法经验教训,充分认清当前我县城市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对照抓好自查自纠和整改提升工作。同时要建立城市管理执法风险评估机制,对重大案件执法和易发生执法冲突的环节,加强风险研判,进一步提升城管执法队伍应急处突、舆情应对能力。二要大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认真落实好住建部《城市管理执法办法》《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规范》,严明工作纪律,深入贯彻实施“721工作法”,积极推广“非现场执法”等模式,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推广说理式执法,坚持过罚相当,杜绝过度执法。三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加强执法人员教育培训,全面提升执法办案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四要强化执法监督,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求,确保执法方式适当、措施适当、行为适当,确保执法相对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会议要求,严格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要做到如下几点:一要强化学习,夯实基础。做到对党中央出台的方针政策、城管业务知识和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了如指掌、烂熟于心,练就过强的理论基础、过硬的综合素质、过精的业务能力。二要依法行政,加大惩处。要严格按照法定的方式、步骤、顺序、期限进行行政执法,在规范执法记录仪佩戴和取全证据、程序规范的基础上要严格处罚,起到强大的警示作用。三要以身作则,做好示范。要从提高自身素质入手,带头遵守社会公德秩序和城市管理规定,力求在开展城市管理执法中身体力行为广大市民树立良好的示范作用。

(作者:陈果   编辑:张波   审核:蒙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