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酒类商标专项检查

2023-03-21 16:45 作者:邬雨沙  来源: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侵犯酒类商标专用权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21日,梓潼县市场监管局联合丰谷酒业在辖区内开展酒类商标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聚焦白酒消费市场热点,以“丰谷”酒为重点检查对象,深入辖区内烟酒专卖店、超市等单位开展检查。重点检查货源渠道是否合规、是否销售假冒侵权产品、酒类标签标识是否齐全等。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向经营户普及商标基本知识,要求经营者加强对商标知识产权的认知和管理,防范知识产权违法风险。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检查经营主体7家次,暂未发现销售假冒伪劣酒类行为。

下一步,梓潼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领域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监管,有效规范市场秩序,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作者:邬雨沙;编辑:李志斌;审核:严春宝)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