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用好每一度电” 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抓实节电降耗工作

2022-08-23 14:12 作者:安祥瑞  来源: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8月以来,梓潼气温居高不下,用电负荷急剧增加。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多举措开展节电降耗工作。

为有效提高电能利用率,缓解用电紧张,梓潼县市场监管局有针对性地印发了《节约用电通知》《空调、电梯等重点用能设备合理使用通知》。采取了关闭办公大楼走廊等公共区域不必要的照明用电,部分办公室只开启一半照明灯,光线充足的办公室则完全用自然光代替灯光照明,关闭未在使用中的办公设备,各办公室将空调温度调至27℃以上,局办公大楼电梯只开通到达5楼直梯,单位食堂全部采用自然光照明就餐等节电措施。同时,通过向全体干部职工普及节电小常识,倡议干部职工自觉采取11点后汽车错峰充电、家用电器即用即开、适度调低屏幕亮度等节电措施。

县市场监管局还将保电节能的观念传递到大众,组建节能宣传队,号召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食品等行业领域商户做好节电降耗工作,劝导合理关闭标识、广告用电设备,减少办公及营业场所照明用电,发放《节电小常识》等宣传资料,凝聚群众一起齐心协力战高温。


(作者:安祥瑞    编辑:唐恭淮    审核:严春宝)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