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宏仁镇扎实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织密畜禽“防疫网”

2023-04-17 11:35 作者:李智霖  来源:梓潼县宏仁镇
字体:【    】 打印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为全面落实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宏仁镇第一时间召开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专题会,安排部署全镇工作任务及目标,建立健全动物防疫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通过签订责任书等方式,将春防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分片包干,确保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培训学习到位。通过召开培训会、线上线下联合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动物强制免疫、非洲猪瘟防控等政策“点对点”宣传解读到19个畜禽养殖场、1919个规模养殖户,共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签订《养殖场(户)动物防疫责任书》1700余份,有序推进入户防控技术指导,提升群众春季动物防控意识,有效提高免疫消毒、采样监测、监管排查质量。

三是强化监督排查,落实保障措施。由镇农业服务中心牵头组建监督排查工作专班小组,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畜禽应免疫数摸底排查,并组织专业人员对各村社及养殖户防控质量进行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禽)、畜(禽)不漏针的“四不漏”要求,逐村、逐社、逐户对畜禽登记造册,对10个村(社区)的畜禽进行疫苗注射,彻底消除免疫死角,确保应免密度达到100%。

(作者:李智霖     编辑:龚婷婷    审核:鲜例芬)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