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金龙镇召开“阳光问廉”坝坝会解民忧暖民心

2023-03-14 15:02 作者:周 柯  来源:梓潼县金龙镇
字体:【    】 打印

2023年3月14日,梓潼县金龙镇为全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让群众广泛参与到基层治理工作中来,切实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和热点难点等问题。在金龙镇栖凤村开展“阳光问廉”坝坝会,镇班子成员、村常职干部、群众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阳光问廉”聚焦“政策宣讲不到位、村经济规模、基础设施管理与维护不足”等问题,现场质询相关责任人,“把脉问诊”找准病根,“对症下药”开出良方,提高管理能力,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群众根本利益。

在坝坝上,村民畅所欲言提出问题“公路旁垃圾乱堆放,基础设施太差,道路破损严重,路基沉降严重影响到通行至今没有修改好,水利设施年久失修、管理服务跟不上,村经济发展项目不成规模,水源问题,水沟修复,保险减负”等问题。

立行立改解民忧。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镇村干部不敷衍、不回避,逐条解答,逐一制定解决措施。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采取清单式记录,责任落实到人,并采用专人督办的方式,及时解决群众的所困所需。

金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涛强调,今天群众给我们提的问题暴露出我们金龙镇和栖凤村的工作离群众的要求和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我们镇村各负责人要立即制定整改方案,迅速采取有力措施,立行立改。镇纪委必须持续对存在问题进行跟踪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公示公开,提升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切实为群众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努力真抓实干,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通过本次“阳光问廉”坝坝会,镇村干部主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为广大群众敞开心扉表达诉求搭建了平台,进一步加深了干群联系,真正做到了为群众排忧解难,有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金龙镇还将继续完善“阳光问廉”坝坝会工作机制,倾听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保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为全面促进乡村发展和实现乡村振兴打牢基础。

作者:周  柯  编辑:刘富先  审核:胡  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