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自强镇多措并举严抓秋冬秸秆禁烧

2022-11-28 15:58 作者:何慧  来源:梓潼县自强镇
字体:【    】 打印

(一)宣传网格全覆盖。利用线上9“村村通”滚动播放禁烧信息500余次;划分10个宣传片区,部署2辆流动宣传车,设立20个防火宣传点,定期开展坝坝会10次,悬挂宣传横幅12条,发放禁烧明白单3000余份;划定“村干部+社长”责任网格,建立11支禁烧宣传队伍,进一步强化群众秸秆禁烧的意识,形成严禁秸秆进村焚烧的良好宣传氛围。

     (二)履职保障全落实。结合镇级“1+4+n”扁平化工作体系,成立12人镇级禁烧督查专班,对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实施统一组织、协调、督查、指导,重点抓好值班巡逻、宣传发动的监督管理,将督查落脚点放在秸秆禁烧工作结果,共到村(社区)开展13次督查,通报到人3次,切实增强镇村党员干部工作责任感,真正把此项工作当成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三)监管防控全方位。结合值班值守人员成立6人秸秆禁烧巡逻小组,在夜间重点时段前往主要村社道路往返值守,将问题点情况回传督查专班,及时反馈辖区网格区域负责人,及时前往现场处理,通过全方位立体监管,严格管控辖区内露天焚烧秸秆现象,及时制止了11处秸秆焚烧点,劝导村民8人。

作者:何慧   编辑:李光明  审核:李琴   终审:杨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