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观义镇多举措开展节前安全工作

2020-09-22 10:22 作者:梓潼县观义镇 衡丽  来源:梓潼县观义镇
字体:【    】 打印

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观义镇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慎终如始抗疫情,持续抓好常态化防控。一是继续做好排查工作,各村(社区)有返乡人员第一时间上报并做好人员基本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常态化工作。二是落实报备制度。镇机关人员、村干部要出省旅游、探亲需提前报备,不去疫情高危区,返回时需自行前往医院做核酸检测,坚决杜绝疫情反弹。三是加大宣传力度,为防止群众出现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通过广播、新媒体平台等载体宣传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知识,倡导群众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

二、稳扎稳打促生产,持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安全生产关乎我镇经济社会发展,需高度重视。一是突出重点行业和重点部位,在全镇的烟花爆竹、制毒高危场所、木材加工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宣传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加强道路交通路面执法,严厉打击酒后驾驶等一切交通违法行为。三是加大食品安全检查,联合卫生院对学校食堂和场镇所有超市、饭店进行食品安全检查,严禁厨房不卫生、食用野生菌、售卖过期食品等情况出现。

三、倾心倾力办实事,坚决排查安全隐患。一是加强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巡逻,正值秸秆焚烧高发期,各村加大巡逻力度,宣传秸秆禁烧知识,坚决实现“人为火不发生,雷击火不过夜”的工作目标。二是排查人身安全隐患,9月17至18日,我镇安全办公室联合县消防队对全镇8个村(社区)共32处马蜂窝开展消灭工作,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落实汛期值班制度,节前,雨水天气增多,各村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