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老骥伏枥 志在战“疫”

——致敬演武镇“60后”党员干部

2020-02-20 14:20 作者:王新月  来源:梓潼县演武镇
字体:【    】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演武镇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党员干部及时响应号召,纷纷请战、斗志昂扬,带动广大群众构筑起坚实的人民防线。

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冲锋的旗帜,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演武镇涌现出了诸多党员干部,其中就有4名可敬、可爱的“60后”老兵。他们带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迫切地想投入这场战“疫”,他们坚信“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他们心里装的是党和人民,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义无反顾地成为一个个“逆行者”,坚守一线不后退,用担当彰显忠诚,用行动诠释使命。每个时代都有属于自己的英雄,此时此刻,疫情防控最前线的他们,就是我们的英雄。

景文礼,党员,园坝村支部书记,1964年出生。至疫情发生以来,他带领全村社干部积极响应演武镇党委政府号召,出动自己的私家车作为村上的疫情防控移动宣传车,每天循环播报疫情防控知识及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公告,同时还自己录制了方言版疫情防控音频;“流动超市”也是景书记最早在村上实施的一项惠民行动,疫情防控期间,老百姓减少出门次数,部分商店也停止营业,为了解决老百姓的生活必需品需求量,景书记整合资源,在场镇购买生活日用品和在镇上领取口罩、消毒酒精等防控物资,通过宣传车分发到村上的家家户户。他说:“在防控重大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应该冲锋在前,身先士卒,战斗在疫情一线,通过不断补充货物,我的‘流动超市’完全能够满足全村人民的生活需求”;熬制中药免费送,也是景书记带头实施......园坝村景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行动快、点子多、办法多,真正切实的做到了为群众服务。

邓有兴,党员,河嘴村支部书记,1962年出生。疫情发生以来,邓书记总是第一个将工作动态上传至演武镇书记群中,河嘴村的移动宣传车、河嘴村的“流动超市”、河嘴村的疫情防控交通点、河嘴村网格员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这些图片和视频都分类及时上传至演武镇书记群中,实时更新工作动态,同时在早期的地毯式摸排省外返乡务工人员中,邓书记是第一个将本村返乡人员数据上交,并且数据最为齐全和准确,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邓书记亲力亲为,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所到之处都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位,落实生根。

史有聪,党员,小亭村支部书记,1962年出生。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演武镇共排查出湖北返乡务工人员16人,其中武汉返乡务工人两户11人,这11人都居住在演武镇小亭村,这给小亭村支部书记史有聪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他立即向上级报告,并且随时了解这两户人员动态和身体情况,每日定时向演武镇汇报情况。面对这两户武汉返乡人员,史书记没有避而不及,敬而远之,而是积极与他们沟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日对他们进行电话关怀,减少他们的心理压力,在他的坚守下,这2户武汉返乡人员均已渡过14天观察期,目前体温无异常。也给我们每个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史大选,党员,红岩村支部书记,1962年出生。早在几个月前,红岩村支部书记因为车祸导致腿部骨折,需要卧床静养,村上的事情暂时由村主任史有波负责。疫情发生之后,史书记并没有袖手旁观,而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出一份力,使一股劲。“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我可能因为腿的原因不能帮忙,但是村上设立疫情防控点,那里需要我登记车辆人员信息,劝返外地人员,这个事情我还是可以做到。”史书记这样说到。于是每天有人开着电动三轮车将他带到红岩村疫情防控交通点,做好“守关人”筑牢第一道防线,把艰辛和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了身后群众。

生命不止,奋斗不息。在疫情面前,“60后”的他们才是最易感染的人群,但是他们却走在最前面,你问我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我想,这闪闪发光的老防疫精神就是最好的诠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