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动态

演武镇推进“四个强化”疫情防控再升级

2020-02-17 14:11 作者:王新月  来源:梓潼县演武镇
字体:【    】 打印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演武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毫不松懈防控疫情,做细做实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召开演武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次推进会,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各村迅速落实县第4至8号通告的相关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完善措施,查漏补缺,严防死守人民生命安全线。

强化防控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重新部署各村疫情防控交通点,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防群治效果,再次落实落细排查省外务工返乡人员工作,切实做到无死角、无遗漏、无盲区、全覆盖,各级干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加强统筹协调。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完善应急协调联动体系,加强服务医疗保障体系,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做好重点区域消毒消杀工作,规划完善物资接收、发放台账及管理,做到应急物资厉行节约、高效利用,严禁铺张浪费。

强化物资储备,做好生产复苏工作。要统筹利用好公共资源,切实保障群众生活物资需求。演武镇成立一支由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和农技员组成的春耕复耕队伍,指导各村开始进行农业生产、春耕复耕工作,在疫情期间采用分散式作业方式,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目前,演武镇农业生产正在逐步恢复,春耕复耕队伍进行在线技术指导50余次,开展实地指导11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