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梓潼县召开迎接四川省第三轮第四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

2024-03-27 16:43 作者:任荣惠  来源:梓潼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长效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3月26日,梓潼县组织召开迎接四川省第三轮第四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梓潼县政法委书记蒲应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梓潼县纪委监委、工信、公安、住建、农业农村、水利、综合执法等部门,各镇(乡)、县国有平台公司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通报了2024年以来辖区发现的四大类、16个生态环境问题,对进一步做好迎接四川省第三轮第四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周密部署。

会议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各相关部门、镇乡、国有平台公司要切实树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树牢上游意识、勇担上游责任,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会议强调,发展经济决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用好翠云廊古柏生态文化与两弹城红色文化融合发展的“硬核”名片,统筹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切实将梓潼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责任体系。各部门主要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研究,认真谋划,抽调业务骨干力量组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专班;协调配合,整体联动,建立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联合监管工作机制,定人定责,树立“尽职免责失职追责”导向,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主动担当作为。二要紧盯重点环节,狠抓排查整改。各部门要紧盯重点环节,主动查摆、主动纠治、全面梳理中央、省、市反馈问题、各类信访问题,持续巩固整改成果。县环委办、环督办要组织力量开展明察暗访,适时曝光一批生态环境问题,严格落实信访件领导包案化解责任,对污水、臭气、噪声等投诉较多的问题,及时研判、及时化解矛盾,确保把矛盾问题排查化解在萌芽状态。三要严格日常管理,构建长效机制。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关口前置、重心下移,切实规范环评措施执行、环保设施运行、工作人员操作等制度执行,抓实建设项目全过程审批管理,不断完善、优化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统筹做好迎接四川省第三轮第四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作者:任荣惠 编辑:范立枢 审核:黄昊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