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梓潼县工信局组织开展县规上工业企业“智改数转”专题培训会

2024-03-28 15:55 作者:梓潼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梓潼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新型工业化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全面加快梓潼县“智改数转”进程,3月28日,梓潼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规上工业企业“智改数转”专题培训会,梓潼县政府党组成员张锐出席并讲话,四川移动绵阳分公司副总经理宋晓飞致辞。四川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中国移动上海研究院、绵阳市重污染天气绩效评级帮扶中心相关专家为参训企业作培训,梓潼县税务局局长巩文明为企业讲解税务相关知识。梓潼县经开区分管领导,60家规上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智改数转”管理人员、安全环保管理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县政府党组成员张锐强调,企业是“智改数转”的主体,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不仅仅是技术的更新,更是企业管理模式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各企业需要从战略层面出发,重新审视自身的业务流程、组织结构和市场定位,以适应数字化和智能化时代的要求。

县工信局副局长冯彦博指出,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技术变革,企业必须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拥抱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以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

通过中国移动上海研究院工业能源行业总监卢亮喜对《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服务》的宣讲,四川移动绵阳分公司梓潼分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赵松柏就新质生产力的解读,与会者深入了解了“智改数转”的前沿动态和最佳实践。专家还分享了成功案例及如何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和决策水平。同时,也指出了在转型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和解决方案。

下一步,县工信局将持续关注企业在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方面的进展情况,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合作,了解企业在转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协调资源,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和支持。同时,县工信局还将加强对企业的培训和指导,帮助企业提升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推动梓潼县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作者:江雪  编辑:梁琴   审核:冯彦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