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人大开展残疾人调研工作,共谋残疾人事业发展大计

2024-03-27 11:40 作者:王刚  来源:梓潼县残联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梓潼县残疾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3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带队调研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调研组先后到县特殊教育学校和县残疾人托养中心,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县残疾人康复医疗、教育培训、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工作。

实地走访结束后,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县残联、县教体局、县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涉残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在残疾人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认为我县在残疾儿童教育、残疾人托养、就业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具有特色。

陈红指出,要充分发挥残工委的职能作用,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合作,确保各项惠残政策落实到位;要加大无障碍环境建设和管理力度,残健融合进一步深化;要完善县镇村残疾人工作组织体系和服务网络机制,整合全社会资源合力,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残助残扶残的浓厚氛围,促进残疾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者:王刚   编辑:白长华   审核:王小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