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梓潼县森防指办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警示约谈会

2024-03-26 14:39 作者:邱雨风  来源:梓潼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3月25日,县森防指办对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不力的部分乡镇,以“一对一”的方式进行约谈提醒。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省、市、县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研判分析了我县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被约谈乡镇分管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国、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树牢防胜于救的理念,以更加“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实现“两个确保”。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坝坝会、“村村响”、微信群等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森林防火意识。要严格火源管控。加强巡查巡护和卡点值守,必要时增加临时卡点,严禁一切火种火源进山。要消除风险隐患。做好重点目标、重要设施及输配电线路风险隐患排查,林下及“五周五缘”可燃物清理。要狠抓人群管控。对五类人员、未成年人、老年人、返乡人员及放牧养蜂人等特殊人群建台账,加强宣传,强化管理。要保持临战状态。严格值班值守,强化队伍备勤备战,及时盘点补充物资,加强维护保养,确保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作者:邱雨风  编辑:赵丸钦  审核:任元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