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来梓开展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

2024-03-21 14:57 作者:李茜  来源:梓潼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3月20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任春坪带领水生态环境科、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来梓开展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

调研组通过现场调研、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的方式深入了解了梓潼县近年来美丽河湖建设、枯水期水质保持、建成区黑臭水体、小流域综合整治等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对垢家渡出境断面水质已连续两年达Ⅱ类标准,全县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等成绩的取得表示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水生态环境保护。牢固树立“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系统做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推动“三水共治”,深入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守护良好生态环境这个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二是推进水质提升攻坚行动。加强流域水环境质量管控,严格枯水期梓江流域沿线重点污染源企业巡查监管,确保2024年垢家渡出境断面水质持续稳定达Ⅱ类标准。三是强化学习借鉴研讨交流。“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按照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邀请专家到梓潼进行美丽河湖建设、小流域综合整治等项目包装储备的培训和帮扶指导,向生态环境系统此项工作做得好的地方学习借鉴,推动梓潼专项工作提质增效。(作者:李茜  编辑:范立枢  审核:黄昊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