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梓潼县召开“3·30”、清明期间
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商调度会

2024-03-20 15:24 作者:梓潼县应急管理局  来源:梓潼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3月20日,梓潼县召开“3·30”、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商调度会。副县长、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全面紧起来。各镇(乡)、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复查。坚持把“防”摆在第一位,常态化开展防灭火器具盘点维护、消防水池修缮,持续加强防灭火基础设施和救援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森林防灭火预防水平。要全员动起来。加强对“五类人员”等重点人员的宣传教育工作。专业、半专业、义务扑火队伍和护林员要开展带装巡护,坚决避免违规烧除林下可燃物等低级错误发生,严厉打击林区吸烟、坟头烧香点蜡烧纸钱等行为,切实“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全力遏制人为火灾,早发现早报告,确保打早打小打了。要全程督起来。各有关部门要严控野外用火审批,深入林区生产经营企业、施工工地开展全覆盖实地检查,督促企业强化员工防火教育、落实现场防火措施。各镇(乡)要与属地派出所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按照“见烟就查,见火就罚”的要求抓实抓细,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

县森防指办传达学习了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及近期相关文件精神,县气象局就近期气象形势进行汇报,县自然资源局就“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宣传工作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随机调度了七曲山风景区管委会、演武镇、长卿镇及卧龙镇就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情况进行汇报。

(作者:胡俊  编辑:赵丸钦  审核:任元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