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梓潼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安办专班周调度会议

2023-06-02 13:28 作者:梓潼县应急管理局  来源:梓潼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2023年6月2日上午,梓潼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安办专班周调度会议,县安办主任任元东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安办专班的督导检查情况,分析了行业和属地安全形势,各镇(乡)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反思。会议要求行业和属地加强安全监管,杜绝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任元东在会议上指出,在接下来的安全工作中,各行业部门和镇(乡)要加强理论学习,要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近期省市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要强化责任意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切实做到常抓不懈。要狠抓宣传教育,通过安全宣传“五进”、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形式,增强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素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不断提高全社会整体安全水平。要切实抓好专项行动,全面推进梓潼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强安2023”执法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迎大运·保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认真较真、动真碰硬,从严从实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还就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安委会部分重点成员单位以及七曲山、经开区、各镇(乡)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作者:梁张正娣  编辑:郑堰萍  审核:任元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