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民政厅领导赴梓调研城镇社区综合
服务能力提升工作

2023-06-02 11:03 作者:裴佳尧、廖肖霞  来源:梓潼县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6月1日,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与社区治理处刘涛处长一行来我县调研城镇社区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市民政局副局长朱章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蒲应平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梓潼城镇社区综合服务能力表示肯定。刘涛处长充分肯定了崇文社区“社会企业带动型”试点项目工作,听取了惠益治家红色物业服务公司“社区+惠益公司+社会组织+社工人才+社区志愿者”的运营模式,并实地察看了红色物业覆盖小区的治理情况。他指出,长期以来,随着社会治理的重心向基层下移,很多地方出现了“自治深不了、财政兜不了、市场管不了”的部分治理难题。社区社会企业通过市场化方式,为社区群众提供生活服务,为社区发展治理搭建“自我造血”平台,所得收益用于持续反哺社区,促进了社区的可持续发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南桥社区,了解“便民服务型社区”试点项目,对构建“五全”社区高度赞扬。刘涛强调便民服务就是要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同时必须朝着规范化、标准化、高效化发展方向,完善帮办代办机制,服务群众,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刘涛指出,梓潼县要高度重视社区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工作,不断增强服务供给,补齐服务短板,创新服务机制,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强调社区综合服务能力重点要从政务服务、市场服务和个性化服务三个方面着手,要深化、细化、精准化开展社区综合服务,针对不同的居民服务需求,开展相应的服务。(作者:廖肖霞、裴佳尧,编辑:杨博,审核:杨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