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毁违建活人墓 梓潼民政在行动

2023-03-20 09:30 作者:曹凇铭  来源:梓潼县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2023年3月15日,梓潼县民政局通过常态化摸底排查发现梓潼县长卿镇幸福村2社新建有活人墓一处。这种违法违规修建活人墓的行为违反了殡葬改革工作的规定,破坏了土地的原有属性,破坏了生态文明建设,对社会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发现这种情况我局积极反应,迅速处理。一是民政局局长殷成旭同志迅速组织自然资源局、公安局、司法局、融媒体中心、长卿镇人民政府、幸福村村委会的相关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方案。二是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查看违法修建活人墓的情况,并组织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向围观群众解释事情的原委,安抚围观群众的情绪。三是积极主动与修建活人墓的村民进行沟通,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告知其违法修建活人墓的危害,并对其宣传我县殡葬改革的相关政策。四是立即联系施工单位,派遣挖掘机1辆、工作人员5名,对违法修建的活人墓进行平毁,恢复了该土地的原有使用性质。

通过这次事件,让梓潼人民感受到了政府对于处理违法修建活人墓的决心和魄力。对私自违法修建活人墓、硬化大墓等违法行为起到了震慑效果,遏制了私自修建活人墓硬化大墓的陈规陋习。

(作者:曹凇铭,编辑:杨博,审核:童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