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梓潼县召开规范医废管理约谈会

2022-11-17 11:09 作者:何翠  来源:梓潼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为有效应对全国、全省疫情呈多点散发严峻复杂的形势,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从严从细做好重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梓潼生态环境局就近期在梓潼县医疗卫生机构医废收集、存储、转运检查中发现问题对梓潼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文昌镇中心卫生院开展约谈。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医疗卫生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关键场所,各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务必要从严从细做好防控工作,增强前端管理能力,严格常态医疗废物与核算采样医疗废物分类收集、科学包装、规范储存、转运,防止次生、衍生疫情或环境污染。

会议要求,一是压实责任。各相关医院要切实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科学精准做好医废高效收集、储存、转运,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常态化医疗卫生诊治工作。二是强化管理。医疗卫生机构要进一步强化组织管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监督,对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储存,台账、转移联单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及时整改。三是提升能力。各相关医疗卫生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切实提升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医疗废物与常态医废分类、收集、运输、处置能力,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高效、无害化处置。

四是严格检查。相关执法人员要严格专项执法检查,防止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避免因医疗废物外流导致不良事件发生,一经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必将依法予以严肃查处。

会议还就检查发现三家医院医废处置问题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宣讲。对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暂存、转运、处置等闭环管理工作与卫健局进一步协调沟通,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及相关工作要求。(编辑:范立枢 审核:黄昊杰  作者:何翠)

浏览次数: